2022 February -「逆 · 情」

各位青年全球網絡(YGN)的同行者:

恭祝您虎年身心靈健康!
當我執筆之時,疫情嚴重,但因為耶穌已經勝了世界,我們可以在動盪不安的世代,仍然有盼望地生活。在社交距離、隔離,和「封城」傳聞的影響下,我們繼續與弱勢年輕人「連結」,與他們分享耶穌所賜的平安。

在本通訊中,您將看到「錦田籃球與生命事工」如何透過籃球父子營,令父親和兒女的心彼此回轉。我們讓父親看到兒子的真我和潛能,並提醒父親們按著天父的愛去先愛自己的兒子。當爸爸們主動認錯和表達愛意時,他們流的眼淚比兒子們的更多!

我們所服務的年輕人來自基層家庭,包括雙職家庭、單親家庭、單非和雙非的學生。「數碼成長創路計劃」中的一對一師友項目讓較有資源的生命師傅與弱勢年輕人連結… 我們亦服務群育學校裡情緒、行為,和學習上都有特別需要的中學生。「咖啡與生命事工」裡的Kyle,曾經也是迷惘的年輕人,他造夢也沒有想到自己能夠成為這些被判定為「壞孩子」的學生之老師和生命師傅。…我們亦有服務被人遺忘了的尋求政治庇護的少數族裔,開辦了「Project One Identity廣東話基礎班」。…

在逆境裡,在疫情裡,在無助的黑暗裡,我們發現人與人之間若果能夠連結,建立一份情,便會展現人性的光輝;就是這一點點的光,能帶使人看見盼望,帶來轉變。

感恩截止2021年12底,各項事工都達至收支平衡。但意想不到疫情逆轉,第五波的到來令機構面臨具大的挑戰,Alternative café生意大受影響,Project C的師友計劃也要由實體轉為網上進行,減少了友師之間的互動。疫情下香港經濟大受打擊,在這艱難時勢,我們極需要你的同行,懇請您繼續捐獻支持和參與,一起與主眼中極為寶貴的弟兄同行。


青年全球網絡聯席會長
蔡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