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February -「那麼遠 這麼近」

不是問為什麼,而是問為了誰

孩子天生會做兩件事:與別人比較和問為什麼。年歲日增,大人告訴他們不要和別人比較,否則只會徒增煩惱;也不要問為什麼,因為人生複雜。 因此,孩子天天長大,儘管會看到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大的差異,卻不斷調整看待各種差距的視角,最後習以為常,變得冷漠……..

年輕的 Crystal 在我們早前的加納之旅中目睹貧困,深受震撼,以至於她2022年再次回到非洲,訪問了肯尼亞和坦尚尼亞。 吸引她回來的是非洲大地上人們的生活。成熟的 Krystle去年底第一次去馬達加斯加,看到匍匐在礦場徒手挖石頭的貧困礦工,深受觸動,開始思考如何為當地的失業青年舉辦咖啡等技能培訓。 在香港本地,Jane打開大學生的眼界和心靈,使其了解到少數族裔在錦田社區面臨的困難。 感動我們的是人。

當耶穌講山羊和綿羊這最後一個比喻時,指出區分義人和不義的人的方法是看他們如何對待貧窮、飢餓、患病、受壓迫和寄居的人,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焦點在於我們服侍誰以踐行公義,而不是問為什麼我們之間存在不公。

我們鼓勵年輕人發問,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帶著憐憫的心邀請他們加入,為身邊的「最小」的人服務,帶出平等和公義。

年度奉獻呼籲

我們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和禱告,一同培育踐行公義的年輕人。過去半年,奉獻人次及金額持續下降,目前本年度的累積缺欠為100萬港幣。您願意捐出金錢,與我們一起做在「最小的」身上嗎?願主大大使用我們一切所擺上。

你的弟兄
曾育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