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December -「讓初心薪火相傳 把使命勇擔在肩」

親愛的朋友︰

回望呼召
應《突破》創辦人蘇恩佩姊妹邀請,我於1973年《突破》雜誌籌辦出版時加入,成為部份時間同工。當時我在一間基督教醫院行醫,恩佩姊妹對我說:「我看見你有一顆關懷青少年的心」。

我和太太Ellen 來到一間退修中心,為這個邀請禱告。我們同心覺得應該接納這個邀請;Ellen 從此便全心全意支持我在「突破」的侍奉。我亦邀請認識我的牧師為我禱告,他們都全心支持我的決定。

忠於使命
在各方支持下,「突破」各項事工很快展開。主在財務上也一直有奇妙的供應。繼佐敦落成「突破中心」後,「突破青年村」於1996年在亞公角山竣工。

無論開展何項事工,「突破異象」一直忠於使命,為要向城市青少年傳遞整全的福音,包括對創造和救贖的認定、對文化使命和傳福音使命的實踐;並委身神的國度,效法基督,作主門徒。而「突破」各項事工可以總結為四個向度:香港心、民族情、國際視野、認識創造主。

在過去年間,「突破機構」專注於本地核心事工。為延展事工,2013年「突破匯動青年」應運而生,發揮本土事工的經驗和特長,祝福海外青少年及青年工作者。感謝您的支持,突破匯動青年(YGN)已成立七年。在「突破機構」的支持下,各項事工穩步發展,機構規模擴大,已到達可以完全自立的階段,在行政和財政上完全獨立。機構進入新里程,其中文名稱「突破匯動青年」將變更為「青年全球網絡」,英文名稱「Youth Global Network」維持不變。我們將繼續秉承使命,建立使命青年群體 。

薪火相傳
「青年全球網絡」一直由團隊分擔領導職責,由同工和義工共同拓展事工。在這個侍奉模式下,薪火自然相傳。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是從賜使命的主領受異象和使命。

進入2020年,我已經75歲。在五年前,我已經向董事及同工提出退休,轉以義工身份參與事工。最後董事會批准我轉為半職同工。2020年進入尾聲,YGN也將進入一個新時代。今年12月,我將正式退休,會長的職位將由三人組成的聯席會長承擔,分別是曾育彪、蔡暉明及陸少彬。「青年全球網絡」服侍的青少年包括本港及幾個海外國家。

光陰荏苒,回想近半個世紀前,恩佩邀請我一同創立突破機構,我常常記起她的詰問,「我能為這城市做什麼?」在同一異象的驅動下,事工發展壯大。當年恩佩要我們「把火種撒在地上」,今日喜見含有同一DNA的種子在各處生根建造,多結果子。我亦非常欣慰看到三名聯席會長接棒,帶領YGN踏入全新里程,不斷突破,一直向著標竿直跑。

退休感言
未來,我將以「榮譽及牧靈會長」和義工的身份繼續參與事工,並將主力放在牧養、心靈關顧和青少年培育上。我仍會用相當時間陪伴高齡母親,並與四代家人同行。主若願意,我仍會將侍奉的經歷編輯成書,述說神奇妙的恩典。

感謝您一路同行和支持。在2020年聖誕之際,請允許我最後以「會長」身份邀請您慷慨解囊及禱告記念,祝福我們的事工,好讓我們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建立使命青年群體」!

您的弟兄

蔡元雲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