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March -「一個能改變生命的課程」

各位青年全球網絡(YGN)的同行者:

牛年伊始,恭祝您身心靈健康!

2021年標誌著我們邁入新的階段,全世界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回想四十多年前,香港處在社會劇變中,蘇恩佩看到年輕人的困難和迷茫,發問「我可以為這城市做什麼?」而不是「這個城市可以為我做什麼?」為回應呼召,那時年輕的蔡元雲醫生毅然放下聽診器,加入了「突破運動」。

如今,蔡醫生已經退休,新的領導者接棒前行。我們看到今時今日的年輕人,迷失於高速變遷的社會洪流中,眼見貧富差距加大,政經局勢變化莫測,虛擬貨幣和5G時代令人炫目。蘇恩佩的發問於今天仍不過時。我們能為當下的香港年輕人做些什麼呢?……

在本通訊中, 您將看到有關《狂舞派3》慈善觀映活動的訊息。 作為關心青少年的夥伴, 《狂舞派3》值得一看。「你可以為夢想去到幾盡?」是狂舞派系列電影提出的問題。香港基層青少年無法掌握社會資源,才幹也不合「主流」,但他們卻是「青年全球網絡」所珍惜的一群。我們的「數碼成長創路計劃」為弱勢青少年提供國際水平的數碼編程課程;「咖啡與生命事工」相信弱勢青年的生命同樣蘊含美好的強大力量;「錦田項目」在錦田公共空間守護美好,「青年全球發展基金」則在世界範圍內分享資源、愛與和平。

我們在過去的事工中經歷到,當我們與上帝同行時,祂不僅供應我們的需要,還會招聚更多的人與我們同行。雖然未來的日子充滿挑戰,但正如上帝應許以色列人的那樣,「……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拉基書3:10)

邀請你與我們共同觀看上帝奇妙的作為,經歷更大的祝福和恩典!

青年全球網絡聯席會長

曾育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