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October -「不一樣的夏」

各位青年全球網絡 (YGN) 的同行者:

上山有時,下山有時。青年全球網絡(YGN)成立並孵化8年後,於2021年7月5日遷往位於佐敦鬧市的突破中心頂層。

今年夏天,我們的城市隨著社會和政治氣氛的改變,許多家庭移往異鄉,而我們也下山來到城市的中心。

我們的移動不僅是一項創新的操練,因為我們要將 26個工作位擠進區區1400 呎的空間,裡面還設有兩間會議室和一個兼備會客室功能的茶水間;我們的移動還是彼此慷慨的操練,雖然突破和YGN都在經濟上受到疫情重創,但我們在制定租賃協議時仍彼此顧念;我們的移動更是信心的操練,因為我們離開了可以享受開放空間和美好設施的「誕生地」安舒區,來到一個在過去幾年經歷了翻天覆地改變的鬧市。
當上帝呼召我們來到可以同時聽到哭喊、歡笑、歡呼、尖叫和歌聲的地方時,他為我們預備了什麼?

很快,我們就體驗到了此地的衝突、矛盾和困難,這正是我們這多變城市的日常。在突破中心周圍,可以看到一輛輛賓士和特斯拉駛過寶靈街小販的窩棚,緊挨著按摩院的教會,以及破舊公寓旁邊的昂貴餐廳。

一天,我在辦公室對面的咖啡館吃午飯,一個刻薄的老闆正對著一個年輕服務員大喊大叫,還羞辱了他。但在另一天,我在區內的一家基督教社會企業等午餐外賣,看到一位身體有缺陷的年輕人用他唯一的手和同事們在廚房裡快樂地工作。他們的對比讓我想起了這個夏天我們經歷的成功和失敗。在友程果學院 ( youCodia Academy ) 接受了 3 個月的密集編碼培訓後,一名曾在茶餐廳和麥當勞打雜工的學生成功進入一家軟件公司擔任初級軟件開發員。然而,同一項目的另一名學生卻因沉重的債務和激烈的家庭衝突而分心退學。…

…當上帝差遣祂的子民離開他們的安舒區時,他們都會經歷成功與失敗、困境與矛盾、挑戰與機遇。「下山」,我們相信是祂的邀請 — 在祂所關心的青年人中讓我們看到祂的神蹟奇事。

對於 YGN 來說,這是錨定於城市中心的時候,也是過「寄居客旅」者生活的時候。

青年全球網絡 聯席會長
曾育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