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October -「季節的更新與變化」

親愛的青年全球網絡(YGN)的同行者:

夏去秋來,落葉紛紛,秋高氣爽的時節往往標誌著嶄新的開始——又開學了。每年的這個時候總讓我想起開學的舊時光。回憶把我帶回從前,陽光少年在課間追跑打鬧、議論哪位老師更好、表面合群卻暗自競爭。

2022年的開學季,我們舉辦了一場電影籌款活動,放映的是由英華女兒張婉婷導演花費十年拍攝並製作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這獨特又珍貴的影像紀錄了一班英華女生的成長。觀眾深深感動於女孩們在成長過程中的勇氣和真實,以及老師們的愛和犧牲。很多觀眾為他們寫下長長的觀後感,表達感謝、欽佩和鼓勵。

學生可能會忘記為了應付考試而學到的東西,但他們卻總是記得暑假。在剛剛過去的夏天,我們有十幾名來自內地、美國、東南亞和本地大學的暑期實習生,以及剛從高中畢業的香港實習生,共同為資源匱乏的學校開發編程教材。其中一位大學生Lynette寫了一篇關於暑期經歷如何影響她的文章。原來,與不同種族、文化和社會經濟背景的同齡人一起工作,並分享工作內外的經驗,讓 Lynette 不僅學習了新技能,更篤定了服務資源不足的人的心志。

暑假的項目總能改變年輕人的生活。我們一直受到已故的李韶博士的啟發。在為大學生提供暑期課程以及支持包括我們事工在內的貧困青年的教育方面,他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永遠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正如李博士曾說,世界瞬息萬變,其變化速度甚至超過一年中四季的更迭。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有關世界各地的戰爭、洪水和飢荒的消息不斷傳來;地球共同承受的新冠病毒也在不斷演變。為了聲援那些因災難、衝突和迫害而流離失所和尋求庇護的人,我們的員工 Joni 在香港的尋求庇護者中孜孜不倦地工作,聯絡社區中的急需資源。

金秋過後便是寒冬。然而,哪怕冬天寒冷、陰鬱、死氣沉沉,我們仍相信每個季節中都孕育著更新。當我們與青少年一起服事和學習時,我們期盼著每個學年、每個季節甚至每一天都有新的經歷。因為我主耶穌的憐憫永不止息。每早晨,這都是新的,祂的信實極其廣大(耶利米哀歌 3:23)。

當你在這秋天繼續與我們同行,見證我們當中年輕人的變化時,願上帝的信實就在這季節更新你、並使你重新得力。

你的弟兄
曾育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