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February – 「 同行‧喜悅」

同行喜悅

 

親愛的同行者: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YGN迎來了10周年後的新起點!過去十年間,從蔡元雲醫生的創始到曾育彪博士、蔡暉明博士和我三人接棒,YGN的異象和使命依然不變,我們為年輕人開闢了一條不一樣的路徑。我們相信年輕人有著無限的潛力,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並有一群關心他們的支持者同行,他們對人生依然充滿期待。

 

其實不單是年輕人在期盼中得到快樂和前行的動力,在本期文章中, 大家會看到青年工作者和同行者也在結連年輕人的過程中得到很多的啟廸和驚喜⋯⋯⋯⋯ 無論是引導和培訓年輕人成為咖啡師、編程設計師,還是通過海外交流讓年輕人學習憐憫和公義,我們看重的是對生命的培養,人活著不是單靠找到謀生技能得以糊口,更是要找到生活的意義和樂趣。

 

 過去十年中,YGN得到很多祝福,雖然去年面臨了巨大的經濟困難,財政赤字超過500萬。儘管如此,在逆境中,我們依然經歷很大的恩典。渣打香港馬拉松2024年首次引入慈善計劃,感恩YGN被選中並獲得了70個跑手名額進行籌款活動,這是一個何等大的恩典!⋯⋯

 

過去的籌款活動通常依賴少數支持者的捐款,但在這次「渣馬」籌款活動中,我們為每個跑手建立了個人籌款頁面,讓他們能夠個別邀請支持者捐款給YGN。通過跑手們的努力,我們共籌得138萬元善款,捐款者超過1,000人。這是歷來YGN籌款活動中金額和人數最高的一次!雖然一次籌款活動無法完全解決營運資金的困境,我們仍然深信上主會供應所需。邀請大家繼續支持YGN,與青年同行,共同分享和體驗服務年輕人的喜悅!

 

在這份通訊中,同時附上的2022-2023年度報告這年報展示我們的團隊努力透過數碼編程、咖啡、籃球的專業培訓讓年輕人重新發掘自己的興趣和優勢、幫助他們建立自信。

 

讓我們攜手並為年輕人的成長而努力!

 

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你的弟兄

陸少彬

青年全球網絡 聯席會長